Ash of Time

傲嬌任性的女王陛下

© Ash of Tim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温宁安:

不是开玩笑,但是我真的一边看RBG的纪录片一边哭掉了三张纸巾[泪]

在性别歧视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五十年代,Ruth Bader Ginsburg是250人的法学班里仅有的9名女性学生之一,还成了整届学生的TOP10,履历优秀。毕业以后她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社会的性别歧视,7次参与最高法庭的案子她赢了其中6个。一步一步改变法律,让女性真正能被美国宪法所保护,被平等对待。我看着一个又一个case闪过我眼前,感动到热泪盈眶,没办法不哭。RBG真的是女性先锋,喜不喜欢她都要承认她为美国女性、为少数群体贡献良多。

RBG和她的先生Martin Ginsburg就是另外一个哭点。相爱相守50余年,Martin一直都支持自己妻子的事业,Ruth被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是他奔走四方为她打点。从留下来的影像也看得出他是那种风趣幽默、很有人格魅力的人,这样的男人,纽约当时最好的税务律师会说“我搬去华府是因为我的妻子找了一份好工作。”

我非常羡慕这一对夫妻,这样的感情状态。现在我很少上晋江,言情总是要标明“甜宠”“小甜文”“霸道总裁无脑宠”,却很少看到有cp是真正地尊重、支持对方,把彼此看成有独立想法的平等个体。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女孩子,把伴侣的“宠爱”看作圭臬。男人对女人不应该是宠,而是爱,发自内心地去爱一个不同于自己的另一个人,而不是占为己有。

“他是第一个关注到我的头脑的人。”

“他是那样自信,从没有一刻把我视为任何一种威胁。”

这才是真正健康、平等的感情。因为爱你,所以鼓励你成为更好的人。彼此信赖,也彼此独立。

评论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